《德国研究》(双月刊)创刊于1986年,原名《联邦德国研究》,1994更名为《德国研究》,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承办。

出刊以来,随着国内对德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德国研究》的办刊宗旨已由创刊初期的“了解德国,介绍德国,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友谊,为我国改革开放服务”,转为“以学术理论为主,兼顾应用及动态研究;以德国研究为中心,同时关注欧盟;以政治、经济、外交为重点,拓展法律、社会、文化研究。通过对德国及对欧盟的研究,促进中外学界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合作,提高我国对德研究的学术水平,力争使杂志成为本领域国内外知名的学术期刊”。 

作为国别研究期刊,《德国研究》致力于德国及其与之相关的欧盟研究领域里的探索,不断展呈这一领域里的最新成果,在国际问题研究学界,尤其是对德研究学界享有良好的声誉,获得政府决策高层、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的广泛赞誉。杂志还受到德国政府及外事部门和高校的重视,被德国国家图书馆和著名学术及文献信息机构的图书馆列为馆藏杂志。 

《德国研究》目前入选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21—2022)来源期刊 

 

刊出周期:双月刊

创刊年:1986 

主编:郑春荣 

编辑者: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德国研究》编辑部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内 

邮政编码:200092

访问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中德大楼(近赤峰路)1006

联系电话:(0216598399765980918 

E-maildgyj1234@tongji.edu.cn

国际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5-4871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31-2032/C

出版者: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德国研究》编辑部

发行:国内外

曾用刊名:《联邦德国研究》

期刊网站:https://dgyj.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