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投稿须知

 

  《德国研究》杂志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承办,是社科领域内的学术双月刊,以学术理论研究为主,兼顾应用及动态研究,自1986年创刊以来,始终致力于德国研究及其相关的欧盟研究领域的不断探索,展呈该领域里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中外学者间的广泛学术交流。

我刊辟有政治、经济、法律、社会、文化等专栏,竭诚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兴趣从事德国研究的各界人士、青年朋友惠赐佳作。

 

来稿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1. 来稿要求主题明确,观点新颖,逻辑清晰,论证充分,文字简练。欢迎具有前瞻性、时效性的学术文章投往本刊。来稿文责自负,切勿一稿多投。

    2. 来稿请附中德文(或中英文)内容摘要(中文字数不超过300字)、35个关键词和作者简介(请注明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号码和电子信箱,以便联系)。

    3. 来稿字数以Word字符数(计空格、脚注)1500020000为宜。

    4. 来稿的文献引用请按序注明:作者、文章标题、刊名、刊期、页码;引用书籍请按序注明:作者、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若引用电子文献,请注明网络地址及访问日期。详细标注格式可参照我刊已发表文章,或邮件联系dgyj1234@tongji.edu.cn索取。

    5. 我刊编辑部对来稿有文字删改权,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时注明。

    6. 我刊只接受电子邮件&在线投稿系统(http://dgyj.cbpt.cnki.net/)投稿。投稿3个月如无回音可自行处理。来稿一经刊用即致稿酬,并赠样刊两本;部分稿件以馈赠3册样刊替代稿酬。

    7. 来稿严禁抄袭剽窃,凡投稿而有抄袭剽窃行为者,我刊编辑部将不再接受该作者的任何稿件。因不良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社会负面影响,由作者本人负责。

    8. 无论何种原因,如作者要求撤回投稿,请第一作者以书面形式通知编辑部。

    9. 我刊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在中国知网(CNKI)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我刊全文,编辑部支付给作者的稿酬中已包含该社著作权使用费。作者向我刊投稿,均视为同意在我刊和该社数据库出版。

 

投稿信箱:dgyj1234@tongji.edu.cn

 

 

                                          《德国研究》编辑部

20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