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类:留学德国学历资料翻译公证    

    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多年来一直从事留德人员出国材料的翻译工作。根据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APS)的要求,从2003年10月底开始,所有申请审核部审核的人员,必须提供经公证翻译的材料。同济大学的学生可以享受同济大学学历材料免公证的优待。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联合上海市公证处在同济大学内设立委托办理点,接待处在德国问题研究所接待室内。投递德国大学申请时,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翻译认证的材料依然有效。    

    根据德国大学申请的要求,委托者需提供13年以上的学历以及高中(包括高中)以上成绩的原件证明;   

    又根据北京德国驻华大使馆留德审核部的要求,至少提供以下证明原件:    

    1.高中毕业证书     

    2.高考成绩     

    3.中国大学在读证明(在读生)    

    4.大学成绩单      

    5.中国大学毕业证书(如有学位证书,需提交学位证书)      

    6.户籍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

 第二类:其他证明资料的翻译

 除了留学德国所需申请材料的翻译,我们还接受个人委托对其他证明资料进行翻译,如驾驶证、出生证、结婚证、工作证明、实习证明等各类证明材料。


联系地址:

      上海四平路 1239 号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所接待处:   同济大学中德大楼10楼1002室(近赤峰路50号同济大学南校门)

      电话:021-65982841, 021-65980918       传真:021-65987800  

      对外接待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