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轴心与欧盟未来走向及中欧关系”国际会议在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211

  9月21日至22日,“法德轴心与欧盟未来走向及中欧关系”国际会议在我校中德大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雷星晖、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德国波恩大学副校长施坦方•科内曼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我校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以及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德国波恩大学等高校和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欧洲学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机构共计60余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雷星晖在致辞中向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框架里开展的欧洲跨学科交叉研究情况,同时希望此次研讨会能推动同济大学的德国、欧洲研究朝向更深、更强方向发展。


  徐明棋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局势背景下,中欧关系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与讨论能为政策制定者提供有益参考。


  施坦方•科内曼在致辞中介绍了德国高校"精英倡议计划”和“精英战略”背景下,波恩大学的最新发展动态,同时期待进一步推动与同济大学的战略性合作不断深入。


  此次研讨会围绕欧盟内外挑战、法德轴心、欧盟特定政策领域的深化、中欧关系走势等四个议题展开。在专题报告和点评环节之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欧关系、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可能的应对路径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由我校德国研究中心、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欧洲研究中心、上海欧洲学会以及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和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