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沙龙”第二期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88

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春春副教授主持沙龙


2018410日,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沙龙”第二期活动在中德大楼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举行,来自校内各单位、机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交流,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春春副教授主持沙龙。本次活动特邀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李国强先生带来“中德创新合作新动向”专题报告。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李国强先生作报告


专题报告中,李国强指出,随着两国的不断发展,相对位置的逐渐调整,两国间科技、创新合作正在经历合作方式与层面等诸多方面的转变,机会与挑战并存,如何在两国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础上,通力协作,继往开来,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将是双方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对此,李国强先生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并就这一话题与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沙龙现场


“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为校内各机构、人员搭建跨学科、高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平台,活动自举办以来吸引了校内外各方的关注与参与,取得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