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副总裁拜尔博士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09

  3月22日,同济大学校董、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名誉教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副总裁克里斯多夫·拜尔博士访问我校,并在中德大楼德文图书馆报告厅作主题为“发展合作的未来趋势”专题报告,就“可持续发展”“世界政治格局”等话题与同济师生进行交流和探讨。

  本次报告会由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联合举办。
  在2030发展议程和巴黎气候协议的背景下,拜尔博士强调了全球范围内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倡议世界各国通力合作,共谋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随着难民问题的加剧,世界的稳定与和平成为重要的国际议题。拜尔博士在报告中提到,鉴于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潜力,非洲将会在未来吸引更多的国际目光。就非洲发展问题,他倡议中德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中国是德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德两国的互补优势应该在未来得到更紧密的结合,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发展(如职业培训)领域,两国未来的合作模式将是多种多样的。

  报告会吸引了同济大学校内外师生及各界人士的关注,现场座无虚席。对同学们针对两国热点话题犀利的提问,拜尔博士也做出了见解独到的剖析。报告会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