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同大讲堂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07

2020 523日下午,“同济大学同大讲堂基金”签约仪式在上海众鑫城建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举行。前中国驻德国大使、同济大学名誉教授史明德,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同济大学董事会董事、上海众鑫城建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胡金华,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主任郑春荣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郑春荣代表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对上海众鑫城建发展有限公司的捐赠义举表示由衷感谢,向胡金华先生及其公司所取得的优秀业绩表示祝贺,并代表中心向上海众鑫城建发展有限公司赠送捐赠纪念品。

  

胡金华是同济大学董事会董事,系197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校友。多年来,他通过捐赠“中德人文交流基金” “华杰仁爱基金”“华杰国际交流助学基金”等项目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和中德人文交流。在捐赠仪式上,胡金华表示,希望通过“同济大学同大讲堂基金”继续推动母校的对德、对欧交流与研究的发展。

  

“同济大学同大讲堂基金”捐赠总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分5年拨付,主要用于由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主办的“同大讲堂”活动。该讲堂作为中德、中欧各界知名人士交流的高端平台,坚持国际视野,围绕国家需求,着力搭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意义的高端交流平台,国内外政府官员、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和社会人士在此就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德、中欧关系发表见解、引领话题、传播思想,共同推进中德、中欧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