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德国研究全球合作网络

发稿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150

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德国研究所副所长郑春荣教授以及我所伍慧萍教授等一行抵达美国进行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霍普金斯大学美国当代德国研究所(AICGS)、乔治敦大学埃德蒙德•A•威尔士学院所属的宝马德国与欧洲研究中心(CGES)以及里海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就如何建立德国研究的全球合作网络、拓展中德美在德国问题研究中的三边和多边关系、推进与里海大学在本科生层面的学位合作、可持续发展教育合作研究、切实落实与哥伦比亚大学的硕士双学位合作等事宜与各方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探讨。
      在美国当代德国研究所和宝马德国与欧洲研究中心,双方了解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并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包括客座互访、模块化教授、学生交流和暑期班、合作科研与举办研讨会等。
      访问里海大学期间,双方就如何落实并推进前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除了继续推进现有的模块化教授合作、学生交流及科研合作外,在“可持续发展”主题下,开展本科阶段2+2双学位合作、在土木工程领域开展本科高年级学生联合设计、推动双方的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合作、开展行政管理人员培训和进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