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人员参加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年会

发稿时间:2012-11-24浏览次数:202

我所研究人员参加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年会
 
2012年11月20日至21日,“回顾与展望:纪念中德建交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第14届年会在北京中国社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主办方为中国社科院国际研究学部、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以及中国社科院中德合作中心,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协办。
社科院李扬副院长和前驻德大使梅兆荣致辞,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Dr. Michael Schaefer)、中国外交部欧洲司李晓驷副司长、德国外交政策协会奥托•沃尔夫所长艾伯哈德•桑德施耐德(Dr. Eberhard Sandschneider),中国欧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周弘研究员分别就德国外交及政治经济形势和中德关系以及“德国模式”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的60多位专家学者也就这些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德国研究分会副会长、我所教授李乐曾在会上作关于德国政治经济形势和2013年大选的报告,并主持了德国外交政策及中德关系版块的讨论。出席本次年会的还有我校德语系吴建广教授、我所研究人员朱宇方、俞宙明、朱苗苗和博士生夏晓文。
会议还发布了由顾俊礼主编的《中德建交40周年回顾与展望》文集,其中收录了我所副所长郑春荣教授有关德国联合国政策的分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