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研究所郑春荣访问德国

发稿时间:2012-09-11浏览次数:173

我研究所郑春荣教授应“同济之友协会”邀请,于2012年8月6日至9月1日访问德国。此次访德的主要目的是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等伙伴学校商谈合作,以及为我校德国研究中心与德国相关智库、学者建立联系网络,为未来合作奠定基础。
在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郑春荣与克里斯托弗•莫慈科副校长商谈了明年达姆同济日的相关事宜,另外与专业系02的教授们就客座访问、合作科研事宜交换了意见。此外,郑春荣还参加了胡伯特•海内特教授的60岁生日庆祝会,发表了主题为“海内特与同济大学:携手同行”的贺词,并受学校委托,授予海内特教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的称号与证书,以表彰他在推动两校合作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在法兰克福歌德大学,郑春荣参加了歌德大学国际暑期大学的结业典礼,并与歌德大学副校长莱纳•克伦佩教授商谈了有关申请德意志银行继续资助我校与歌德大学在我校举办的“欧洲研究”联合暑期班事宜。
访德期间,郑春荣还先后走访了德国对外关系委员会(DGAP)、科学与政治基金会(SWP)、柏林自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OSI)、汉堡全球治理与区域研究所(GIGA)、波恩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CGS)、欧洲研究中心(ZEI)、法兰克福社会学研究所(IFS)等机构。
此外,在柏林期间,郑春荣向我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李国强一秘汇报了我校德国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德国研究中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