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琦副校长出席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2-03-25浏览次数:155

3月22日至23日,由教育部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主持会议。教育部、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社科院等部门领导,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各研究基地负责人、各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董琦以及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冯一平与德国研究中心郑春荣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教授、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会长顾俊礼作为我校德国研究中心特邀专家也应邀出席。董琦作为召集人之一,主持了22日下午的法国、德国研究培育基地的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转型、中国与外部世界关系快速调整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关于开展区域和国别研究的指示精神,努力把握区域和国别研究的总体方向和相关政策,讨论区域和国别研究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完善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培育和建设实施办法,探索建立协同合作的运作机制和成果分享的交流机制。此次会议的召开,表明国家日益重视区域和国别问题研究,必将有力地促进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及相关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