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企业总司前官员沃尔夫冈-帕普博士在我校作报告

发稿时间:2011-10-22浏览次数:165

           10月11日上午,应我校德国学术中心邀请,欧盟委员会企业总司前官员沃尔夫冈-帕普博士在我校德国问题研究所/欧盟研究所作主题为“欧盟治理与专家委员会”的报告。来自我校政治和国际关系学院和德国问题研究所的近4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德国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上海办公室主任何彼得先生以及《上海日报》记者也应邀出席。

            帕普博士首先回顾了欧盟成立的历史,强调了欧盟的多样化的特点,并对欧债危机的起因和可能解决方法进行了分析。而后,他重点论述了欧盟治理的多层级特点和朝软治理方向的转型。在此基础上,他对专家委员会的作用与运作机制进行了详细论述。报告结束后,帕普博士与与会者就公民社会组织参与欧盟治理、欧债危机前景以及欧盟委员会在专家委员会中的角色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